【all瑶】小甜饼第三弹

*含羽瑶、凌瑶亲情、宋瑶(很邪我知道)
*可能有ooc,毕竟文笔不好
*第一彈曦瑶、温瑶、桑瑶
*第二彈澄瑶、苏瑶、薛瑶
*求爱心和评论

『羽瑶』我抓紧了

寒冬过去,春天悄悄到来,万物焕然一新,花开鸟啼,东风暖阳。

莫玄羽好磨歹磨才把沉迷宗务数日的金光瑶拉到阳光下,让他舒展下麻木的筋骨,便兴高采烈地拉着金光瑶往后山风大处跑。

来到了后山,莫玄羽晃了晃手中的纸鸢,乐呵呵地笑了笑:“瑶哥我们来放风筝吧!”

金光瑶温柔地替他理了理额前的碎发,应道:“好啊,不过小羽会玩吗?”

金光瑶此问不是没有缘由的,莫玄羽的母亲莫二娘子是家仆所出,虽后来和金光善好上了,可卻惨遭抛弃,这么一观同是私生子的莫玄羽在家的地位只低不会高。

果然,莫玄羽扬起的嘴角瞬间落下,要是他有兔耳朵的话此刻估计已低低下垂。沮丧道:“不会⋯⋯”

忍不住揉揉莫玄羽柔软的发丝,金光瑶笑意清浅:“没关系啊,瑶哥教你。”话罢,便拿过风筝线预先放了大约十几米的距离,侧首看向莫玄羽:“小羽,劳烦你待会将风筝往上抛了。”

莫玄羽大力的点头,眼中尽是小星星,期待地紧盯金光瑶,不愿错过任何一丝细节。

看时机差不多了,金光瑶喊道:“小羽!”

莫玄羽依言将狐狸形状的纸鸢用力往上一抛,金光瑶便逆着东风扯着风筝开始奔跑。

金色的衣䙓在雪白的金星雪浪丛边跑过,带起芳香阵阵,狐狸形状的风筝也乘着风渐飞渐高,在天空绽放灵动的微笑。

金光瑶轻扯着风筝,嘴角高翘:“小羽你要试试吗?”

莫玄羽本来看痴了,霎时被唤还没反应过来,呆愣愣的:“啊?”

金光瑶瞧他那副呆萌的模样,忍不住轻笑出声,将风筝线轴塞入莫玄羽的掌心,轻声指导手忙脚乱的莫玄羽。

“对,不要拉得太紧,放松⋯⋯风小时再收紧便可⋯⋯”

金光瑶温热的吐息喷洒在莫玄羽颈侧,莫玄羽艰难地吞了吞口水,费好大功夫才勉强集中精神在风筝上。

“小羽真聪明,不过要记得抓紧风筝的线哦,不然它就会随风飘去,四处漂泊⋯⋯而无家可归。”说到最后,许是触景生情,金光瑶眸中笑意微敛。

莫玄羽抬头看了眼在蓝天徜徉的狐狸风筝,再看了眼身侧眉目清秀机敏的金光瑶,郑重开口:

“不会松开,我抓紧了。”

『凌瑶』都依阿凌

“我不!我就要吃甜的!”年仅五岁的金凌哭嚷道,金豆子像断了线的珍珠止不住的掉。

金光瑶从远处便听到金凌嚎破天的哭声了,连忙赶来,便看到黑着脸的江澄,和他面前委屈得不行的金凌。

上前搂住哭闹的金凌,细语哄道:“阿凌不哭,想吃甜的?那小叔叔让厨房做你最喜欢的莲子糕好吗?”

闻言,金凌止住了哭声,抽抽噎噎道:“我要加蜂蜜⋯⋯”

“好好好,都依阿凌的,阿凌莫哭了。”金光瑶拿出手帕替他擦擦泪珠,温柔应道。

金凌破涕为笑,拿脸亲昵地蹭了蹭金光瑶的脸颊:“小叔叔最好了。”

『宋瑶』累了有我

白雪观内,一黑衣道长,一白衣公子对坐下棋,冷面道长面色淡然落子沉稳,俊秀公子眉眼含笑落子出奇不意。

一局毕,黑衣道长,也就是宋岚赞叹:“敛芳尊棋艺实乃不凡,在下佩服。”

金光瑶连忙摆手:“不过是略有涉猎罢了,在下可不敢当不凡二字。”

宋岚摇了摇头:“敛芳尊过于谦虚。”

金光瑶笑而不语。

今日金光瑶没有身着那显眼高调的金星雪浪袍和乌纱罗帽,而是一袭清爽白衣,及腰青丝用玉簪简单挽起,乍看倒像是哪家温柔少爷,颇显亲切。

只是⋯⋯宋岚瞥到了金光瑶额前发间半隐半现的青色瘀痕,忍不住开口:“金宗主又刁难你了?”

这个"又"字就很灵性了,想来金光善对他很是嫌弃的事已经人尽皆知,金光瑶想道。

见金光瑶沉默良久,宋岚纠结几分,迟疑开口:“我和星尘在计划建立一个不问姓氏不重血缘的门派。”

金光瑶笑:“那倒是个很好的想法。”

“所以,你若是感到累了,不妨来找我们。”宋岚认真看向金光瑶:“白雪观的大门也永远为你打开。”

哑然,金光瑶低垂眼帘,捧着茶盏的手指微微收紧了些。

“那就多谢⋯⋯子琛了。”

⋯⋯
吃宋瑶的一个原因是演员+一篇文带进坑底,后来深思就也get到了宋瑶的萌点,大概跟借月观山大大这篇的观点差不多

评论(2)
热度(15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微笑向暖吖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