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ll瑶】小甜饼第二弹

*含澄瑶、苏瑶、薛瑶

*可能有ooc,毕竟文笔不好

*第一弹曦瑶、温瑶、桑瑶

*第三弹羽瑶、凌瑶亲情、宋瑶

*求爱心和评论❤️

 

『澄瑶』还有你们

受够了席间的奉承谄媚,江澄随口找了个借口便离开了宴席,孤身一人漫步在有些冷清的金鳞台。


逛了一会,他蓦地瞧见了一潭莲池。莲荷皎皎,清香宜人。那是金子轩那斯迎娶阿姐后为讨阿姐欢心专门命人兴建的。


然而莲花开得再好,却终究物是人非。江澄感到怅惘,眸色不免漫上几缕哀伤。


“江宗主。”


江澄回头望去,意外地瞧见了本不该出现于此处的金光瑶和乖巧窝在他怀中的金凌,脑子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

见状,金光瑶轻笑。径直向前将臂弯中的金凌塞入他怀中,顺带温声指导从没抱过孩子的江大宗主手该往哪摆,免得弄哭了金凌。


好不容易抓到了诀窍,江澄小心翼翼地抱着金凌,怀中温热的温度烫平了心中的惆怅苦涩,杏眸总算浮现出几分欣喜。


金光瑶站在一旁静静地瞧着,察觉到江澄的这番变化,笑意不觉渐深“江宗主,你并不是一个人。”你还有阿凌的。


闻言,江澄抬头,也勾唇一笑“对啊,这不是还有你们吗?”谢谢了,金光瑶。


金光瑶一怔,随即掩饰般轻咳一声向前专心地跟着逗阿凌,可在江澄的视角中极其轻易地便瞧见了敛芳尊隐藏在发间,泛红的耳垂。


『苏瑶』只求伴您

冬日,金鳞台被一片霜白覆盖。金星雪浪凋零,然白雪霭霭,冬阳初霁,也是一番人间好风景。


金光瑶便披着暖和貂皮,伫立在寒梅枝下欣赏这番静谧洁净之景。


“宗主。”苏涉缓步向前,将手中的紫砂暖炉递给了金光瑶“宗主,天寒,还是先回屋内吧。”


修仙人本不畏冰寒,奈何金光瑶自幼处境颇艰,纤弱受冻却仍经常将手浸泡在冷水中洗衣、刷碗,长大后虽归宗认祖但金光善并不认他这儿子,加上金夫人百般刁难,自是无法好生调理,最终留下了病根。


暖炉的热意透过手套传达到手心,再来,便是内心深处。金光瑶笑了笑“多谢悯善了,我待会便进屋。”


苏涉闻言有些无奈,然而却依着金光瑶不再开口劝说,自己安静站在他身后陪着。


侧首,金光瑶挑眉“悯善,你这是想威胁我?”


“属下不敢。只是属下自知劝不了宗主,便只求陪伴在宗主身侧。”苏涉低头轻道。


“你啊。”这下轮到金光瑶感到无奈了“走吧,进屋。”率先抬脚往屋内走去。


苏涉顺从地跟随在金光瑶身后,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。


我心疼您都来不及,又怎舍得威胁您呢?


『薛瑶』我帮你啊

在门外静静地听完金光善轻蔑的醉酒真言,金光瑶的笑仍挂在脸上,连嘴角眉梢幅度都没改变,可薛洋越瞧越深觉难看。


回程途中,薛洋终于受不了沿路的低气压,狠狠咬下一口糖葫芦“别笑了,他妈的难看死了。”


金光瑶神色冷了些“你个小流氓懂些什么,再难看再恶心人也要笑。”


“我呸,要是谁敢说我是婊子养的,我就先艹个千百遍,再把他老娘扔入窑子里去,看谁才是婊子养的!”


听了薛洋的污言秽语,金光瑶暗地轻嗤果真是小流氓,心情却不觉舒畅些了。


“我可没你那闲情逸致。”金光瑶笑道。


瞧见金光瑶不再是刚才那副要死要活的死人脸,薛洋也咧开嘴放肆笑道“你没那兴致我有啊哈哈哈哈!”


金光瑶舒眉浅笑“金光善的母亲早已成为枯骨一具了,薛客卿莫非有奸尸的爱好?”


本心安慰人反倒被噎,薛洋气急败坏道“你他妈才有奸尸的爱好!”


金光瑶也不回口,只望着他,好看的眉眼弯弯含笑,神色狡黠,颇像只小狐狸。


心头微悸,薛洋撇了撇嘴,小声低语“老子这世就栽在你这狐狸身上了。”


金光瑶没听清,侧首问道“什么?”


“⋯⋯没什么!”

 


 


评论(5)
热度(21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微笑向暖吖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