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薛晓薛】真相是假.上

*诺,给你的文 @薛洋的云栈 

*私认为薛晓薛无差

*文笔不好,ooc勿怪

*原著有些不太记得了,有私设

 

『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 就像是涂满了劣质油彩的画』


幼时懵懂,生活困苦流浪无依却喜食糖,小小一块糖在舌尖绽放出甜美的滋味,能让孩子忘记这些日子的苦痛。


可没想到遇见心思歹恶之人,挨打受苦,马车断指亦断善。


从那刻起小少年变得嗜糖如命,性情亦变得狠戾莫测。


『我们在画中捧花 装成巧舌如簧的漂亮哑巴』


他常讥笑金光瑶脸上得体从容的笑像是黏在脸上一样噁心死了,可他自己也用张扬无谓的态度掩饰内心的脆弱。


甜腻的话语搭配上稚气俏皮的面庞,恍惚还真有几分天真少年的模样。


『我告诉你不要相信 那些表演出来的情爱啊』


“道长~我想吃糖~”薛洋攥着晓星尘的道袍摇啊摇地撒娇,声音甜腻得宛若泡在糖水般。


“你啊,常吃糖可是对牙齿不好的。”晓星尘无奈地点了点他额头。


“就一次!道长你就依我一次嘛~”薛洋不依不饶地继续摇晃晓星尘的袖子。


无法,只好从口袋再掏出一颗糖递过去,无奈一笑“就一次,下不为例哦。”


『少年人善说谎话,一个眼神骗过天下』


“呃⋯⋯你!?”薛洋从迷蒙中醒来,睁眼便看见一张熟悉的面容,那是一张干净清秀的脸。


察觉他在挣扎,晓星尘连忙制止“别动。小心伤口又裂了,我救你回来自是不会害你。”


微微转了转眼珠,确定他没认出自己,薛洋便径直找个舒服的姿势继续躺着“道长不问我是谁吗?”


晓星尘摇了摇头,体贴道“你不愿说我便不问,换作是我也有不希望他人问起的事。”


薛洋讽刺一笑,当真是明月清风,朗朗君子啊。


“道长放心,我不是什么坏人,不过是⋯⋯被仇家追杀的可怜人罢了。”


『回头看最多,只心上一块疤,在假相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』


空荡的义城中满是迷雾,看不清景色,杳无人烟,尽是死寂。


可一间陋屋内端坐着一位眼带白绫,身穿白色道袍的盲眼道长。


道长唇角勾起一个温柔的幅度,干净柔和,身姿挺拔,气貌不凡。


可自他唇缝漏出的破碎呢喃就失了那身从容气度,显得茫然无措。


“晓星尘⋯⋯晓星尘⋯⋯”


仔细一观,才发现那白衣道长的左手缺了一根小指,手中则紧紧攥着一个锁灵囊。


『你看过的温柔都是假 爱意也全都是假』


“石头剪刀布⋯⋯” “你输了!”薛洋得意地笑了笑,露出一颗俏皮的虎牙,好不明媚飞扬。


对面的晓星尘无奈一笑,起身,愿赌服输地拿起菜篮准备出门买菜。


岂料薛洋直接飞速夺走菜篮,朝他轻哼“我去就行了!要是让你去还不得被人骗得团团转。


明明是嫌弃的话语,语调却透露出几分宠溺关心。


晓星尘顺从地温柔一笑“好,那就麻烦你了。”


『你见证的拥抱都是假 猜测的思念是假』


刚踏进门就听见少年懒散甜腻的声音“道长~我想你了~~”


脑海彷佛能想像出少年趴在桌上撒娇的模样,不禁轻笑出声“我不是才出门一会吗?”


“不管!就是想了!”薛洋耍赖地哼哼几声。


“这样,要不然今后你便随我一同出门夜猎?”晓星尘歪头思索了半响,问道。


薛洋的眼睛一下就亮了“这可是道长你说的,不许反悔!”


『我活得好过几百万人 被簇拥喜欢热闹和盛大』


“哎呦你这人怎么这样!”眼见自己的摊子被人一脚踹翻,摊主气得直发抖。


薛洋张扬地扬了扬眉毛,对那摊主挑衅一笑“记住,这叫飞来横祸!”


金光瑶无奈地向前替这小流氓道歉赔钱,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,好不熟练。


处理完后他回首询问眼神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薛洋“成美,你还打算回金鳞台吗?”


回过神,薛洋又恢复那副讨打的无赖样“再看看吧。”


早已料到这番回应,金光瑶点了点头也不强求,却忽略了薛洋眸中一闪而过的暗沉。


晓星尘啊晓星尘,你看看没了你我照样活得好好的!而且有小矮子替我善后,生活肆意自在,你要是真的恨我⋯⋯你要是真的恨我就回来啊!


tbc....后面还有中和下呢

评论(11)
热度(7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微笑向暖吖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