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曦瑶/万圣节贺文】阿瑶想吃糖

*现代背景,所以ooc 实属正常操作,阿瑶这辈子有人宠,比较可爱。
*內有曦瑶,晓薛,轩离,双聂
*有曦瑶车,(翻了叫我或去我的置顶,找微博or AO3)
*三次元好友别看車了,给我留个面子QWQ

金光瑶站在聂家的门口,抬头,缓缓勾起一个狡黠的微笑。随手拨了拨浏海,顺便整整头上的狐耳,才按下门铃。

“谁啊?”是聂怀桑的声音。

“查水表。”金光瑶喊道,声音没有刻意掩饰,语调上扬,显得分外俏皮。

“三哥你够了⋯⋯”聂怀桑扯了扯嘴角,没好气地将门拉开。

踏进聂宅,金光瑶第一件事便是饶有兴趣地上下打量聂怀桑的打扮。

只见聂怀桑穿着一件古西欧贵族风格的服饰,外披一件宽大鸦黑披风,见他瞧来,还刻意呲牙咧嘴露出早安上的假尖牙。

金光瑶挑眉,优雅地晃晃手上的尖长指甲,不甘示弱。

聂怀桑顿时便怂了,缩了缩身子,干笑几声:“三哥你这指甲哪做的?挺好看的哈哈⋯⋯”

金光瑶煞有其事认同般点点头:“我也觉得不错。”“不过怀桑你也可以啊,这牙挺逼真的。”

聂怀桑挠挠后脑勺,笑得傻呼呼的。尖牙露出并没能增添可怕的感觉,一脸的人畜无害。

⋯⋯这吸血鬼智商不太聪明的亚子,金光瑶腹诽。

“三弟来了?”聂明玦笑着从后头缓缓走来,待看到金光瑶一身与聂怀桑差不多的“怪异”打扮时,沉默了。

听见聂明玦的声音,金光瑶直接撇开聂怀桑,高举手中的南瓜造型篮子,聂明玦恍惚看到金光瑶身后的狐狸尾巴在叫嚣似的摇得贼欢。

“trick-or-treat!不给糖就捣蛋!”

“糖⋯⋯?”聂明玦懵逼地往身上的口袋摸去,可他一个191的大男人,身上哪会带糖,翻来覆去别说是糖了,连張糖纸都没有。

聂怀桑不知从哪拿出一把白骨扇,边扇边幽幽地提醒:“外套右边的口袋。”

聂明玦依言往那的口袋一摸,还真摸到一颗糖果,看了眼包装恍然大悟:“这是怀桑你早上硬塞给我的。”

复又转头看向金光瑶,在聂怀桑心碎的目光中,将手中之糖放进篮子内:“反正我也不爱吃糖,就赠与三弟吧。”

聂怀桑:我说出来他妈是想看你的反应,而不是叫你把糖给三哥!我恨你是块木头!!

金光瑶心安理得的收下了这颗唯一的糖,对聂家兄弟露出一个带着酒窝,甜甜的笑容便转身去往下一家,直接忽视了表情扭曲的聂怀桑,假装没有读出他此刻崩溃的心绪。

送走了金光瑶,聂明玦忽然瞥到聂怀桑郁郁的神色,有些疑惑:“怀桑你怎么了?”

聂怀桑暗暗磨后槽牙:“没、什、么!”

金家大宅宅如其姓,富丽堂皇,美轮美奂,屋顶覆盖着金色鳞片,阳光洒下,金灿灿得耀眼。

这里是金光瑶的下一目标,也是他温暖的家。

管家将门打开,低眉恭敬道:“欢迎回來,小少爷。”

点点头,金光瑶问道:“哥哥在哪?”

“大少爷跟大夫人在后庭院。”

得知兄嫂的所在地,金光瑶快步奔向后庭院,身后的尾巴随他的动作一晃一晃的,格外可爱。

“哥哥!不给糖就捣蛋!”

金子轩原先跟江厌离欣赏池中豢养的白天鹅,两人世界,恩爱无边,猛然听见金光瑶的叫喊,愣住了。

正当金光瑶高举的手都发酸了,怀疑金子轩也没糖时,金子轩像如梦初醒般跳起,大拍胸脯:“糖是吧?保证要多少有多少!”

“那⋯⋯”金光瑶眼睛一亮,彷佛能预想到篮子被糖果装满的情景。

却只见金.有钱没地花.子.孔雀开屏.轩从钱包掏出一张黑卡,豪气道:“阿瑶想吃哪种糖就去买,哥哥的钱你随便花!别客气!”

笑容一僵,金光瑶的眼神变得复杂:虽然很感动但我只是想过过节日而已啊⋯⋯我太难了。

果然哥哥太有钱也不是件好事。

江厌离见状掩唇偷笑,向金光瑶招了招手:“阿瑶想要糖的话大嫂这里有。”

金光瑶提著篮子乖巧小跑到江厌离身侧:“大嫂也有准备给魏先生的吧。”

“是啊,阿羡最喜欢这款莲子糖了,不知道阿瑶喜不喜欢呢?”江厌离温柔笑道。

“阿瑶自是喜欢的。”金光瑶笑得眉眼弯弯,酒窝又深又甜。

轻笑几声,江厌离歪头问:“阿瑶要吃桂花糖藕吗?阿澄近日送来了许多莲藕呢。”

“要,多谢大嫂!”

金子轩闻言,也凑前刷刷存在感,可怜兮兮道:“阿离,我也要。”

“好好好,人人有份。”

吃完桂花糖藕,金光瑶舔舔唇边殘存的糖渍,悠哉得提起尚未满的南瓜篮前往义城,找他“儿子”去了。

踏入义城,金光瑶踢踢门板,深吸一口气,吼道:“薛成美出來给糖啦!!不然拆了你这义庄!”

“你敢拆试试?!”薛洋踹开屋门,恶狠狠瞪向金光瑶:“再者要给也是你给!小矮子吃糖长不高!”

这句踩中了金光瑶的痛处,金光瑶咬牙,怼道:“吃吃吃,小心你那虎牙被蛀掉!看到时候你家晓医生还要不要你!”

“哎唷,活像你长不高你二哥还要你似的,他那么高看得上你这小矮子?”

两人都深知彼此的痛脚、在意的事物,怼起来可说是句句扎心,字字见血,硝烟浓的就差打起来了。

就在兩人想扑上扭打时,两只大手分别拎住金光瑶和薛洋的后领,将二人拉开。

“二哥你放开我!我今天要让薛洋知道谁才是他爸爸!”金光瑶手脚使劲扑腾,奶凶奶凶的。

“晓医生你放开我!我要证明我才是他老子!!”薛洋伸长了手臂,身后的恶魔翅膀随着动作疯狂扑打。

“阿瑶你冷静点。”蓝曦臣干脆把人抱在怀中,揉着狐狸耳朵顺毛。

“阿洋不得胡闹。”晓星尘将薛洋拎着离更远些,免得他不小心挠到金光瑶的脸。

“哼⋯⋯”“哼!”

晓星尘蓝曦臣看着闹脾气的自家恋人,无奈地对视一眼,默默拿出糖果,倒进自家恋人的篮子,动作一气呵成。

“!”“!!!”

两人眼冒爱心,对视一秒,默契上来纷纷息战,转身扑向自家老攻。

“二哥/晓医生最好啦!”

到家,蓝曦臣关好门后转身,猝不及防被金光瑶扑个满怀:“阿瑶?”

金光瑶笑嘻嘻地凑前吻住蓝曦臣的唇,随后舔了舔唇,狐狸似地眯起眼来窃笑:“今日阿瑶没有准备糖果⋯⋯不如将自己送给二哥可好?”



⋯⋯
阿瑶打扮,小狐妖
洋洋打扮,小恶魔
怀桑打扮,吸血鬼

评论(44)
热度(17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微笑向暖吖|Powered by LOFTER